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

你愛我嗎?我愛你

一天,一個男人參加一個好久未見的友人之喪禮。當他在報紙上看見友人的訃聞時,僅小小驚訝。畢竟,他們有五年沒見,也不是深交。
他來到辦喪禮的場地。來悼念友人的賓客稀稀落落,顯示出友人的生活圈並不大。男人注意到了,一個女人獨自坐在角落,凝視著友人的遺照。可能是友人的親人吧,男人想。他走上前對女人說:“節哀順變。”女人先是愣了一會兒,後來才點點頭說:“謝謝。”
你是他什麽人呢?男人問。
我是他的妻子。女人答。
他是怎麽去世的?
患了癌症,末期。檢查出來時已經太嚴重了,手術成功率也只有百分之二十。所以他不打算冒險也不願意花更多的錢。可我願意,我願意花再多的錢也要治好他的病。他從來不知道。
你……打算怎麽辦?
我不知道。他去世前幾個星期都躺在床上。他生病,讓我失去方向。我幾乎足不出戶待在床邊照顧他。我好希望他能夠像以前一樣把我摟在懷裏,對我說些不着邊際的甜言蜜語。直到他臨終前,他對我說:“去吧,去尋找一個真正能給你一生幸福的人。”說完,他斷氣了。但,他從來不知道,也不會知道,我最愛的,是他。也只有他。

男人沉默。兩人都沉默了。

友人喪禮這一天,太陽依舊升起,地球依舊轉動,微風依然吹起。但,友人妻子的心,卻隨著友人的離去,不知飛哪兒去了。
男人想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